第一次吃到棺材板是在小時候老爸帶我們去的一家西式自助餐『奧麗芙』店內...
當然那家店早已不在了...不過記憶中的美味卻已深烙在我心~
長大後才知道這源於西餐的點心早已成為府城著名的小吃...
因此每次和老公下台南總不忘到沙卡裡巴內的創始店嚐嚐這連小孩都愛吃的棺材板~


鱔魚意麵$60

雖然這創始店是以棺材板聞名 但店內也有賣其他台南小吃
我們每次也都會來上一盤鱔魚意麵解解饞~
台北少有的炸意麵搭配上鮮脆爽口的炒鱔魚就是這麼地令我愛不釋口阿
南部一貫偏甜略酸的濃厚芡汁是我百吃不厭的口味 真羨慕台南人隨處皆能吃到此等美味...


棺材板$50

像這種中間挖空類似『麵包湯』以烤過或酥炸的麵包吐司盛裝濃稠餡料的點心
一直是老妹和我的最愛...

新鮮的花枝、豬肉、玉米、豌豆...與熱呼呼的白醬組合 讓外脆內潤的麵包吃來更順口
小小一個點心盒子總能令我大大的牛胃充滿飽足的快感!



口感雖南轅北轍 做法卻大同小異的台南赤崁棺材板和花蓮法式棺材板在我心目中不分上下...


豬肝湯 (小)$40 (中)$80 (大)$120

因為前兩樣點的都是勾芡式的小吃 就破例點了個豬肝湯來清胃
結果有點小後悔...它是類似坐月子吃的無鹽麻油薑絲豬肝湯
雖不難吃 卻也不特別...應該還是要點另一店內招牌豆腐羹才是阿!



[店家資訊]

沙卡裡巴(盛場老赤崁)點心店
電話:(06)224-0014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裡巴內180號(舊沙卡裡巴)
營業時間:10:30~22:00(全年無休)
※「沙卡裡巴」原為日語「綜合商場」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