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知道她女兒愛吃水煎包
常常買很多回家給我們當點心吃
她已經算是這家木柵水煎包的常客了

我們最喜歡它那煎的又油又酥脆的外皮了
我從小就偏愛吃包子皮
認為皮薄的那種較像改良自小籠包的口味
而這家的吃起來很有本土風味

每個煎包都以大量的油下鍋煎炸
吃起來超酥超脆的
雖然偏油
但香氣逼人
每次都讓我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吃之前我都盡量會先用紙巾吸一下油
算是自我安慰吧
它的韮菜與高麗菜內餡都有加上粉絲
我很愛這種調味方式
但最愛的就是它的包子皮
外層的酥脆包裹著Q軟有勁的內層
真是越嚼越香



我最愛的口味是高麗菜
薄脆的外層咬下去先是Q軟的麵皮
再下去則嚐到炒的軟嫩多汁的高麗菜
非常有層次的口感
個人覺得若是配上爽脆的高麗菜
口感就會怪怪的了
我敏感性的牙齒應該會很不舒服-->會咬得很酸吧
所以我總是能一次連吃5個



肉餡的口味非常香,也有不少肉汁
老媽與老公的最愛
但小缺點就是肉絞得不夠細
會讓我偶爾咬到肥肉
因為我超怕吃肥肉的
除非讓我咬不出來
否則我只要咬到都會挑掉
但它的香氣確實贏過韮菜與高麗菜的



[店家資訊]

木柵水煎包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1-1號
營業時間:6:00~12:00;15:00~18:00(週一公休)
價格:一個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