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入場之前
老公和我決定先填點肚子
在麥當勞排隊時
老公一直叫我看隔壁
直說..好像阿~是本人嗎?
我轉頭一看,哇~這不是名製作人王偉忠嗎?
原來他也來聽演唱會呀
真高興名人中也有知音

雖然我們沒錢買前面的位子
不過我們是來聽歌的,可不是來迷偶像的
只要音響效果好就行了
就好像齊秦開場所說的
他相信在座的必定都是知音
因為...有多少歌手在經過20年後還能號召到這麼多人?
我們不是瘋狂的粉絲,卻是忠實的歌迷...

齊豫開場的首曲『Story』帶我瞬間回到了過去
那純真懵懂的青澀年代
第二首『走在雨中』(電影『歡顏』中的插曲)
更是將我的思緒帶到了飄渺未知的空間
那空靈淒美的歌聲又再次緊緊地揪住了我的心~我的魂
飛鳥與魚、你是我所有的回憶、歡顏、Vincent
WHO 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
曲曲動聽,令人無法自已

而齊秦一出場卻馬上反轉了整個時空
一下子好像從迷離的雲端
跳躍到了重金屬環繞的搖滾空間
『九個太陽』炙熱地燃燒了全場

姐弟倆交替各唱半場
一張票兩種聲音
真是值回票價

中場齊秦特別來了段民歌不插電
介紹了後面打鼓的原來是戎祥
而現場又臨時拉了袁惟仁(小胖)上台吉他伴奏
才知原來聽眾席還有陶晶瑩、蕭薔等...
沒有請任何特別來賓擔綱對唱
但卻獻給聽眾一首首令人懷念的民歌組曲
玻璃心、火柴天堂、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懸崖...
太多膾炙人心的好歌了

這次最特別的收穫是聽到齊豫所獻唱的佛歌
剛開始還覺得這場合聽佛歌挺怪的
但一首『蓮花處處開』讓我的心泛起一波波共鳴
黃韻玲的詞寫得真是好
而安可曲『籐纏樹』更是在我的心久久縈繞不去
這詞真是太美太感人太憾動人心了
比起橄欖樹、大約在冬季
更觸動我內心深處
每次再聽
總讓我聯想起和老公之間那永生永世的牽絆



[藤纏樹]

作詞:喬羽 作曲:孟可 編曲:孟可 
合唱:齊秦/齊豫

山中只見纏樹 世上哪有樹纏
若是不纏樹 枉過一春又一春

竹子當收你不收 筍子當留你不留
繡球當撿你不撿 空留兩手 空留兩手撿憂愁

#連就連 我倆結交定百年
 哪個九十七歲死 奈何橋上等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