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正常鮮肉小籠包』位於通化街夜市隱密的巷子內,店的外觀就像一般騎樓式住家的一樓,只是在門口擺了蒸籠讓人知道它是家小籠蒸包店。

台北店的外觀除了不起眼之外,名字也很俗氣,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宜蘭大排長龍的『正常鮮肉小籠包』的台北分店。


[小籠湯包一籠8個$60]

它的湯包好像比宜蘭的貴,看別人寫宜蘭是一籠10個$60,不過因為已經省去舟車勞頓,所以還可以接受啦~起碼不用大老遠開車去宜蘭吃。

它的裝盤還真像一般傳統早餐店一樣,湯包都疊在一起,所以要非常小心夾,免得被筷子戳破漏了湯汁就可惜啦!


[加上些許薑絲入口解膩去腥喔]

本想整顆吞了,但衡量嘴巴不夠大,萬一噴得湯汁一身可就麻煩了,所以輕輕咬了一口,哇~這皮還真是薄到吹彈可破哩,湯汁滿滿的一湯匙,真是佩服老闆他是怎麼裝盤而保持粒粒完整的。


[宜蘭青蔥滿滿一湯包]

它的皮雖薄但吃得出是手工捍製,非機器做得無韌勁,而內餡飽含湯汁,新鮮的豬絞肉夠細緻,不會讓我煞風景地咬到肥肉,而它內餡滿滿的宜蘭青蔥除了增加香氣之外,亦多了視覺上的滿足。

貼著貼著...我又懷念起它的湯汁了...



[店家資訊]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57巷3號
電話:8789-1026 
營業時間:06:30PM~01: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