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文慶雞』是同事推薦我去吃的,因為我非常想去吃好吃的海南雞飯,他一聽直呼海南雞飯一定要去這家文慶雞吃。






說真的,稍一不注意就會騎過頭,它的招牌雖然不小,但白得不太醒目,店內牆上跟愛麗絲之夢遊愛玉一樣,滿滿都是明星的簽名,可見得早已在報章雜誌上頗受好評了。













[小菜:香煎豬肝$40]

這道服務生推薦的小菜『香煎豬肝』,果然不愧為招牌小菜,豬肝醃得入味,和韭黃拌在一起吃,香氣十足,火候恰到好處,豬肝吃起來絕不過老乾澀。


[毫不乾澀的豬肝]


[小菜:滷麵筋$30]


[海南腿肉套餐$210]

套餐含主菜、一道炒青菜、雞油飯、湯、及甜點。


[海南雞肉套餐$180]

這套餐內附的辣椒醬,真是極品,不油不鹹,但,它就是夠辣!我還忍不住外帶了一瓶$150,想說拿來沾鍋貼應該很棒。


[口感嫩滑的雞肉]

招牌的海南雞果然是夏季最佳主食啊,好吃到小p稍嫌它小了一點,有點不夠滿足。


[套餐內的米飯:香Q的泰國長米飯]

用雞油下去煮的泰國香米,讓飯吃起來又Q又香,嚼勁十足喔。


[淋上醬汁更好吃的雞油飯]

店家附上一盤類似XO醬的醬汁,建議淋在飯上食用,醬汁一點都不鹹,反倒是又增添了些許香氣讓飯更好吃了。


[套餐內的湯品:下水湯]

雞肝好嫩呀,湯頭清甜解膩呢。


[套餐內的甜點:黑糯米薏仁粥]

雖是小小一碗甜品,卻是大大的滿足,黑糯米與薏仁都熬煮得軟嫩入味,連我這不愛吃薏仁的都吃得一乾二淨。


[沙爹串:豬+牛串 $170]

這沙爹串烤得恰到好處,我最愛那沙爹醬了,濃濃的花生味兒,我把小p和我的沾醬都沾完了!



[餐廳資訊]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19-1號
電話:2731-5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