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日去聽了陳綺貞2007『A Piece of Summer』演唱會,當初陳綺貞出『還是會寂寞』這張專輯前,曾在公館誠品外開了個現場小型演唱會,聽了她的現場演唱後,更是欣賞她那純淨無遐的嗓音了,她毫不做作的姿態及毫不矯飾的曲調,讓我和小p站在路邊聽得入迷...


真高興七夕前讓我買到票,平常工作忙碌,以致不太會去注意一些藝文活動之類,沒想到原來她的演場會門票早在一推出就全數售罄,幸而颱風前一天看了下新聞得知了演唱會訊息,立刻瘋狂似地搜索網路上是否有人轉賣門票,幸好被我買到了,還買到貴賓券呢~真是高興...連小p都難掩興奮之情呢...


雖然這個月吃得太好,錢花得有點凶了,又剛好七夕前夕遇到聖帕颱風,但我倆還是非常興奮地期待七夕晚上的演唱會。


去聽陳綺貞演唱會對我倆而言是有特殊意義的,當初還沒結婚前,是小p介紹我聽陳綺貞的專輯,她那時也剛好只有出了第一張『讓我想一想』專輯,當時一聽到她的歌聲,整個人就覺得好舒服,心情頓時也放鬆了下來,記得只要約會開車出遊,車上一定是一直repeat 這張專輯,幾乎重播到整張專輯小p跟我都會哼了,專輯裡面最喜歡『讓我想一想』、『會不會』、『微涼的你』這三首歌,所以我們談戀愛的階段,真可說是隨時伴隨著陳綺貞的歌聲,也因此感情更甜蜜。

所以聽她的歌就好像回到了當時初戀的心情,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這次演唱會真的很棒,綺貞不愧為實力派創作歌手,一開場便連唱10幾首歌,歌與歌之間只簡單了問候了大家一句「大家晚安!」,絲毫不讓自己有喘口氣的時間,又接著唱了好幾首...中間還突然說了句「繼續」就真的又繼續邊彈邊唱,真是酷極了,我在心中都忍不住勸她「去喝個水吧!」而演唱會的舞臺佈景也全然符合她的風格,純淨而自然,取材自仲夏夜的投影背景,讓所有聽眾完全不覺炎熱,就像是躺在涼夏的草地上,一邊數著螢火蟲,一邊傾聽她美妙的歌聲。

網路BBS的力量真的很大,唱『旅行的意義』時,真的有不少歌迷跟著戴上了這首歌的標誌『安全帽』呢!心中真是又佩服又感動啊~

七夕這天的特別來賓是「陳昇」,陳昇真的很會帶動現場氣氛,讓演唱會整個飆到了最高點,外表及年齡的差距,讓我都不禁懷疑他們當初是怎麼認識的,不過...他有偷摸一下陳綺貞的臉啦~...討厭...人家也想摸啦~後來看新聞知道颱風那天的特別來賓是「順子」,真是不得不佩服綺貞,讓順子不顧颱風也要來相挺!唉...我也好想聽到順子唱歌喔~真想每一場都參加呢!


綺貞的功力越來越高了,演唱會後段連唱4、5首快歌也沒喘,還冒出一句『還有人是坐著的嗎?』又緊接著快彈快唱,我跟小p也顧不得形象地站起來隨歌起舞了...

這次真的非常感謝綺貞眾多熱情的粉絲們,沒有他們的熱情回應,不會一連安可了四曲,還讓我有機會聽到『會不會』、『微涼的你』這幾首懷念的歌,而一次又一次地在安可聲中出場,讓綺貞都無奈地說『你們真的很喜歡看臺上的人掙扎ㄛ?』,就這樣...演唱會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我倆的七夕也跟著越夜越美麗了...



陳綺貞官網:
http://www.cheere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