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訂好進攻目標後,照慣例約了老妹,我們一行三人又直奔花蓮覓食去啦~

之前去過南濱夜市,實在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所以這次就以『自強夜市』為重點,不吃
它個胃翻不離開!

照網友建議先去『第一家烤肉串』點了烤肉拿號碼牌,因為才七點,人還沒很多,老闆
娘說可以先去逛逛25分後再來拿,我們便先去買果汁配有名的『蔣家花蓮式棺材板』。

老公點了鳳梨蝦球$45,老妹點了泰式曼波魚$45,我則點了蜜汁燻雞$40


[蔣家花蓮式棺材板]

一拿到棺材板我妹就驚呼,姐~這不就是以前鄰居媽媽做給我們吃的法式三明治嗎?我
一看,嗯...這盛裝的吐司麵包確實是一樣地做法,因為我們每次吃不完的吐司也會照該
做法,但會先對切成三角形,之後裹上蛋汁下油鍋炸。

內餡味道調得真是好吃,單吃就是一道菜了,我跟老公都覺得老闆應該當過廚師,才能
調出這麼棒的味道!蝦球新鮮又大顆,曼波魚泰式微酸微辣的滋味非常絕妙,而基本口
味蜜汁燻雞~則是肉嫩汁多、火侯適中呢!坐在位子上吃的時候還聽到有人點說不要鋪
上生菜,我跟老公都覺得這鋪在底層的高麗菜才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呢!它可以讓整個
三明治吃起來不會膩口,亦保護三明治不致被上層的餡料浸透而變得溼軟....更棒的是~
讓胃不會快速變得飽膩而無法再進攻下一道美食喔!

而我們在隔壁兩個攤位﹝妙不可言與吉立果汁﹞買來配的果汁真是便宜又好喝呀!雖然
普遍都比台北的來得甜,但三分之一的價格卻還是讓人非常欣喜。


[第一家烤肉串]


[果汁攤:(左)吉立/(右)妙不可言]

兩家果汁味道喝起來差不多,僅有幾種口味搭配上的差異。
我們3個人共喝了8杯果汁,列表如下:

1.櫻桃蘋果 - 酸甜,口味偏淡 $30
2.柳橙鳳梨 - 略酸 $20
3.蕃茄鳳梨(有加梅粉) - 過甜 $20
4.楊桃鳳梨(有加梅粉) x2 - 酸甜適中 $20
5.西瓜汁(大杯) - 清爽解渴 $20
6.葡桃鳳梨 - 有澀味 $20
7.鳳梨石蓮花 - 過甜 $30

因為夏季正值鳳梨產季,所以主要都點以鳳梨為基底的果汁,老妹和我一致覺得楊桃鳳
梨最好喝,所以連喝了兩杯!這8杯果汁在台北喝可能要過 $500了,能夠不因物價哄抬
而亂漲價,真是令人感動呀!


[高聳如自強夜市地標的"第一家烤肉串"煙囪]

終於差不多該去拿烤肉啦~一拿到烤肉,咬了口甜不辣,哇~三個人不約而同連三聲:
好吃好吃好吃!!一吃就知道跟基隆廟口一樣屬於手工製作,價格卻僅有四分之一...它
的醬料鹹甜適中,火侯控制得宜,將食材烤得熟透又不會失去原本的風味...

老妹等不及拿到車上吃,又抽了一串雞皮,咬了一口又是一聲驚呼...姐~妳快咬一口,
這個雞皮妳絕對敢吃!我聽話咬了一口...ㄟ~這雞皮沒有疙瘩且不會咬出油,但又不會
乾到硬...還以為自己吃的是雞腸雞肚哩!真是好吃到不行~因此,我們在車上吃完一輪
後又再去排買了一輪...

第二輪又買了果汁、烤肉、烤肉對面的東山鴨頭、東山鴨頭旁的李記廣東粥。

烤肉當然是在車上又吃光了,但東山鴨頭和廣東粥就只能帶回台北當宵夜了,雖然現在
已經算是在吃宵夜了...因為一邊夾娃娃一邊吃到了10點多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花蓮。老妹
離去時望著第一家烤肉的煙囪頗有涵意地說:終於可以離開自強夜市了...

東山鴨頭不錯吃,但這口味景美便買得到,而廣東粥就還好,我們帶回的是『皮蛋鴨肉
粥』及『狀元及第粥』,它附的油條較碎又較油,我個人較不愛,及第粥內含裡肌肉、
脆腸、豬肝、豬肚及小魚丸等...並沒有很驚喜的感覺,而鴨肉骨頭蠻多的,讓我吃得很
辛苦,若能改用無骨的片鴨更適當,吃粥總不希望還要沾手嘛~因此,我還是比較喜歡
我家附近的廣東粥。

其實自強夜市蠻小的,但因為幾攤主打美食引來不少人潮,讓我們深深覺得,只要好吃
,便能讓人不遠千里不辭辛勞地跑來一嚐美味。老公~謝謝你常常滿足貪慾的老婆我唷!



[攤位資訊]

花蓮自強夜市
地點:花蓮縣吉安鄉和平路與自強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