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p結婚已七年,七週年這天,我們選了這家價錢不便宜的『名流水岸』來慶祝這依
然甜蜜的幸福。

家『名流水岸』是陽明山『名流湯村』在烏來所另開的一間日式精緻料理餐廳。
從外觀不難看出它想要提供顧客一個寧靜、優雅的日式用餐環境,餐廳的名字與地點
非常契合,擁有自然天成的美景。



室內佈置裝潢走日式高雅風,不過可惜的是沒有提供情人另外獨立的用餐空間,因此
,遇到假日身旁會有不少家聚的顧客,會有點破壞氣氛。

它的套餐基本都屬懷石套餐,算是蠻制式化的,我跟小p 想要多點變化,便請餐廳幫我
們安排不同的套餐,每道菜的名字都取得非常優雅但卻蠻長的,有很多我都忘記了,只
記得小p的套餐是『懷石養生套餐』,而我的是『懷石精緻套餐』。


[懷石精緻套餐 - 山藥豆腐]

山藥豆腐的口感滑滑的,吃起來特別清爽,搭配上海苔醬及鮭魚子入口,整個融合在嘴
裡成為一種絕妙的味道。


[懷石養生套餐 - 手造花生豆腐]

花生味道並沒想像中濃郁,但口感非常軟嫩,入口即化。


[懷石養生套餐 - 纖姿和風沙拉]


[懷石精緻套餐 - 纖姿和風沙拉]

精緻套餐內的沙拉水果比較多,日式油醋沙拉醬汁也是很清爽。


[懷石養生套餐 - 冰心上選刺身]

刺身的裝盤就像一盆高雅的盆栽,藝術、典雅、氣勢磅礡。


[懷石養生套餐 - 五行蔬菜鍋]

這蔬菜鍋的肉片鮮嫩,湯頭甘醇爽口,忍不住又請Waiter加湯。


[懷石精緻套餐 - 紙火鍋]

紙鍋的湯頭比五行蔬菜鍋濃郁,一樣好喝,但湯杓不太方便舀湯。


[懷石養生套餐 - 蒜烤羊排]

羊排火侯適中,肉質鮮美,我特別偏愛搭配的地瓜泥。


[懷石精緻套餐 - 牛肉薄片]

這烤牛薄片油脂分佈均勻,配上炸蒜片吃下,滿口芳香不忍一口吞下。


[懷石精緻套餐 - 燒烤冰魚]

這冰魚烤得真是漂亮,只可惜我是懶人,嫌吃起來麻煩。


[懷石養生套餐 - 彩蔬軟殼蟹]

小p很喜歡這道酥炸軟殼蟹,包在生菜內吃,口感酥脆不油膩。


[懷石精緻套餐 - 酥炸明蝦捲]

這明蝦捲有道很美的名字,Waiter還特別為我們解說名稱的由來,只可惜我實在記不住,就姑且叫它酥炸明蝦捲吧!沾醬類似香橙去調的法式醬汁,跟炸蝦搭配起來,色味俱佳。


[懷石養生/精緻套餐 - 名流御飯]

這道名流御飯會讓我想起陶板屋的鰻魚蒸飯,即使是食量不小的我,吃下這道也快撐壞了。


[懷石養生/精緻套餐 - 菊花醋]

這天給我們上的是自釀的菊花醋,是在酥炸類料理後解膩用的,另有玫瑰花果醋,也可以買整瓶外帶回家享用。


[懷石養生/精緻套餐 - 健養長生汁]

這長生汁我覺得還好,喝得到水果顆粒,但我還是喜歡有甜點做為Ending。


[價目表]

以整個套餐含9道料理來說,$1200外加10%還算合理,不過沒辦法常吃,雖然餐廳極力說服我們買餐券以降低成本,但考慮到套餐不常變化,有種吃一次就夠了的感覺,若能時常變換菜色,也許能增加購買的意願。 
 



[餐廳資訊]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ADD: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段302號
TEL:(02)2666-6616
營業時間:08:00至23:00
停車場: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