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自己身體最迫切想改善的目標除了減肥,就是恢復健康的頭皮了!

年紀越大越是懷念小時候烏黑亮麗閃著瑩亮光澤的一頭長髮了,可惜經過多年摧殘,早已變成扁塌易出油且頭皮容易長小疹子的髮質了...

雖然花了不少錢用過朋友賣的強調天然的沙龍級髮品,也自己買過網路不少評價高的洗髮精,結果都是剛洗完的1天內OK,過了又油頭了...

開始覺得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天然髮品,不然它哪來的香味?又怎麼合成最終產品的?

 

終於等到過了夏天,暫時擺脫黏膩多汗期,又剛好下決心辭了血汗公司的工作在家養身體不用常出門之便,

決心開始實驗 poo-free (Shampoo-free) ─

只用清水洗頭法來讓頭皮重生!

 

記得以前在網路上拜讀過的國外文章是說只要忍一個月不用洗髮精洗頭,頭髮就能變得柔順不易出油、還能長出新頭髮...

我從 12/3 開始實驗誌今已過1週,約2~3天ㄧ次,每次只用清水洗頭,實驗結果真是令我欣喜!

原以為會經歷油頭期,想不到只有洗頭時會感覺頭皮跟頭髮的油份,吹乾後就馬上清爽不黏膩,非常舒服~跟用洗髮精洗完頭一樣沒有差別!

推測我會沒有油頭期也可能是因為短髮的緣故,不過這樣正好更激勵我繼續下去...

 

12/3-12/11 成果:

1. 頭皮清爽不油膩、不發癢:ㄧ週就有明顯感受

原本以為我會經歷油頭期,實驗發現從洗完頭到下一次洗頭可維持不出油狀況,之前是晚上洗頭,隔天早上微出油,但下午就能看到扁塌油膩的頭皮了;

如果戴安全帽或每多梳ㄧ次頭,出油時間會提前且油頭會更明顯,頭皮不時會有搔癢感,還常長小疹子(像青春痘壓了會痛那種),

所以8年來我都是早上洗完頭才去上班,只要出門聚餐或遊玩就一定要先洗澡洗頭才出門,連上髮廊前都要先洗頭以免油頭被看到而窘迫尷尬!

 

2. 戴完安全帽不扁塌:些微

因為我髮量本就較少,髮質又細易斷裂,所以只有些微不扁塌,但我已經很開心了!

 

3. 洗頭次數間隔拉長:ㄧ週就有明顯感受

原本每天都必須洗頭,現在最長可拉到2天洗一次而不泛油光!

 

4. 髮量增加:才一週還沒感覺


 

洗髮要點:

1. 用比沖身體溫度略低的清水先沖淨頭髮(感覺每處都有沖濕就算),再仔細按摩搓揉頭皮(不可太用力),必須反覆3~4次約5~10分鐘,並忍住想用洗髮精洗去油膩的衝動...

2. 擠潤髮乳ㄧ粒米大小微微搓柔髮尾(須小心避開頭皮),避免打結造成更多落髮,也可讓自己的手感變好(先騙自己),因為手ㄧ旦感覺油膩就會想用洗髮精

3. 洗完頭頭皮必須吹乾,但髮尾吹8~9分乾即可

4. 不用任何養髮液或髮油保養,忍住毛燥的感覺,幻想下未來重新長出的頭髮吧


 

因為初期成果不錯,證實這個理論是有效的,所以我會不定期更新狀況,繼續 poo-free 下去直到頭髮跟頭皮完全新生!

 

 

 

 

 

arrow
arrow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