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Miki透過這次中秋難得的機會 出外景來到好姐妹Joan家...果然收穫豐碩阿~

上星期五晚上辛樂克來襲前夕...
經過了百般波折才來到與Joan夫婦相約的山東餃子館餐...(這故事太複雜了~有空再寫~>.<~)
但歷經完一場美食饗宴之後 被颱風肆虐過的狼狽不堪已然煙消雲散...
真是美味的一餐呀!感謝Joan夫婦的熱情招待~~食記容後再補囉!

吃完即刻出發前往外拍地點『Joanの家』~
Joan大方地把所有戰利品拿出來...老公跟我早就吃不下了...
因此只淺嚐了聞名不如一見的永和王師父月餅~
其他的...就當做看展覽好了~



Joan老公從冰箱拿出這盒...我初時以為是小籠湯包咧
原來鼎泰豐也應景出了個蘇式月餅禮盒呀~



這蘇式月餅吃時得加熱 店家貼心地附上一帖好吃秘訣 不諳廚藝的可以照本宣科看看...


鼎泰豐月餅 [豆沙(1紅點)、芋泥(2紅點)、棗泥(3紅點)、鮮肉(無記號)、芝麻(黑芝麻點)]

平常在永康街就能買到這類蘇式月餅 香酥的外皮與熱燙的內餡是其特色
不知何故...年紀越長越偏愛這類月餅 所以這款送長輩應該相當不錯



再來是高雅尊貴的國賓大飯店月餅 鋼琴鏡面的外盒看來就氣派不凡
令我聯想起HP的黑潮系列NB...


國賓 - 月光禮盒(Moon Fantasia *月光幻想曲)6入$1080

富含童趣的插畫包裝 令遙不可及的尊爵享受貼近了一般民眾的平凡生活...


星巴克 - 月光花園$680(楓糖那堤&摩卡可可月餅、咖啡年輪蛋糕、草莓&芒果雪球餅乾)

屬於中產階級的星巴克 走西式風格路線 除了口味洋化的月餅 還配備兩款適合午茶的點心


永和王師父餅舖 - 9入禮盒$585(抹茶酥、金月娘、軟玉酥)  

最後這款剛好是我早想一嚐為快的永和王師父月餅
拍了外盒後突然想到 既然都來到Joan家了 幹嘛不跟Joan精英級的標準3C迷老公借相機阿?
果然 隨手拿出的就是旗艦級的Canon Powershot G7...
我的W800阿~今晚你可以提早收工了...
以下照片皆由G7接手~


金月娘$65

因為不熟介面 拍的仍差專家一大截 不過這不愧是千萬畫素所拍出來的效果阿!
即使放大後也不失真 顆粒精細 自動對焦功能也是超凡
不像我為了用手機拍 已練就單手不抖的功夫...
W800~我可不是在嫌棄你喔...你還是我的最佳拍檔啦~

傳說中的金月娘果然跟一般蛋黃酥不太一樣 大小是市面上的1.5倍
鬆化的內餡 入口即溶 綠豆沙與蛋黃皆經過特殊處理
好像日本人做栗子蛋糕一樣 把栗子碾碎壓散的感覺
這口感令我想起了郭元益的冰沙餡餅
雖是不甜不膩 入口即化 但並未打動老公和我的心...而且吃的時候很容易整個散開...
我們還是習慣綿密的口感~


軟玉酥$65

本來不敢吃 因為有包麻糬...老公吃了說不錯 要我也嚐一口看看
不知是不是麻糬已跟豆沙融為一體 感覺得到 卻吃不太出 所以並未讓我有噁心的感覺
反而覺得挺不錯吃的呢~

它的豆沙很綿很細 入口絲滑不油膩 口感極為柔順...外皮的層次也表現的不錯
最令人激賞的是中間那爽脆的榛果...
Joan老公說是栗子 我們怎麼吃也不覺得是
一旁冷眼旁觀聽我們爭論的Joan 突然冒一句 是火山豆吧!
我恍然大悟~對!就是它~夏威夷火山豆!Joan妳真是太聰明了~~


抹茶酥$65

這火山豆也出現在抹茶酥內 難怪一顆小小的月餅要價65元
成本比核桃高多了 又少了核桃那股油膩感 我愛死了這不甜不膩的脆勁與咬感...
抹茶酥是我們幾個人評價最高的~剛開始連瞧都懶得多瞧它一眼 想不到它表現得這麼不俗
Joan說他老公可是不吃抹茶製品的 但這抹茶酥居然能贏得他的心
我和老公邊狐疑邊試吃後 連連讚賞不已 它完全沒有抹茶的澀味 口感溫和自然
除了榛果和微甜的豆沙餡 還包了類似蜜餞的東西...
Joan老公說是蜜餞...我覺得是蔓越莓...老公覺得像大粒葡萄乾
這次Joan又像想到了什麼似地說...應該是常包在番茄內的李鹹吧!
呃...不知為何...這次我倒很堅持它是蔓越莓耶~
不過~管它是什麼?好吃最重要啦~

老公和我的排名都是抹茶酥>軟玉酥>金月娘

吃飽了也喝足了 該來聊天講八卦了...回家前又被Joan塞了不少東西帶走~
這次又吃又拿的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下次一定要讓我請呀~

謝謝Joan夫婦啦~~~真是滿足的一晚!這次出外景~成功!!!{#emotions_dlg.emotion_b07}



[店家資訊]

永和王師父餅舖
電話:(02)2920-5376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營業時間:(平日)06:00~22:30; (除夕)06:00~18:00;(年初一~初三)0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