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的蘋果酥捲...據說是馬總統夫人愛吃的點心...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後就念念不忘...因此特地趕在上週一美食展最後一天去搶購...
進門後也沒看地圖 直覺性就往左走 還真的立刻讓我看到福華大飯店的攤位
我的美食第六感真是強阿...╮(╯▽╰)╭



飯店服務小姐正好在排販售的蘋果酥捲
只見大家都保持著一定距離觀望著...
我心中挺納悶~怎麼沒人買呢?
不管了~今天這個就是我來此的最大目的...
記得電視有說旁邊的巧克力蛋糕也是不錯
毫不猶豫地 我開口就跟小姐說 請給我各一份!
小姐面帶笑容地立刻幫我包裝了起來...
這時...身邊的人群漸漸地從四面八方包圍了過來
原來~大家都不好意思先開口買阿...Orz



我對這裝蛋糕的盒子頗有微詞
既然是大飯店 即使只是一小塊蛋糕
又怎麼會用這麼平凡且不環保的塑膠盒裝呢?
我想可能是為了省錢吧!

蘋果酥捲一整條$380 據說一捲只能切六片 單片跟巧克力蛋糕一樣都是賣$100 
不過美食展還是有撿到便宜 一份都是$80 
對於我這個想嚐鮮又不想花大錢的人來說是很超值的...


蘋果酥捲 一捲$380 單片$100

這蘋果酥捲一打開就散發出絲絲誘人的肉桂香
它的肉桂香不討人厭 連我這不愛肉桂的人都被這香味誘得口水直流...
我仔細地算了一下 最外層的酥皮層共有四層 表層灑的細細糖粉 看了就忍不住想舔一口:p



內層則滿滿都是餡料 一拿起來 果然份量十足
光看就是一道非常豐富紮實的甜點



晚上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來 飯後便立刻享用起來...
雖然已冰了幾個小時 但薄薄的外層仍舊酥脆
只是因內層餅皮比較濕潤...切到中間挺難分割的~



這內餡據說除了蘋果餡之外 還有藍莓、葡萄乾、核桃...等
層層堆疊的蘋果切片 嚐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很棒
從剖面看起來似乎有類似酒釀黑櫻桃的...不曉得這是藍莓還是葡萄乾?
微酸微甜的果實與口感十足的核桃被層層酥酥的餅皮包裹著
混合了些微的酒香與肉桂的香氣 入口盡是滿足 完美的搭配真是令人回味再三阿!



近年來對巧克力蛋糕幾乎快免疫了
但這款『柏林巧克力蛋糕』卻又重拾了我對巧克力蛋糕的熱愛...



看看它的背面 也是緊裹著層濃厚的巧克力


柏林巧克力蛋糕 6吋$550 8吋$880 單片$100

夾層的巧克力質地較軟與表層相同
核果碎粒參雜其中...

一入口就有股淡淡的香氣 這香氣不是別的 也是肉桂...可是~怎麼會這麼好聞阿?
完全不是記憶中嗆鼻的那股肉桂味呢~

這蛋糕真的非常紮實 濕潤度與口感皆屬上乘 不愧為大飯店之作
採用瑞士頂級的巧克力入口即化 帶點成熟的微苦滋味 甜而不膩...
就像在品嚐專櫃上賣的高級巧克力一樣
吃多了也完全沒有廉價巧克力的油膩感...
就這樣~我竟然一個人就解決掉它了



這從背面刮下來的巧克力 真是又濃又醇 即使在室溫下 也不會立刻溶成一灘水...
一邊寫又一邊開始思念起這蛋糕的美味了...





[店家資訊]

福華大飯店
※須提前一星期預定
限台北福華販售、暫無提供宅配服務 
預約專線:(02)2700-2323 轉外賣櫃檯 分機2224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