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不是很愛吃排骨酥...
記憶中吃過的排骨酥都是又乾又硬 滿嘴吃進去都是泡軟的炸粉
想去豐原吃道地的排骨酥麵又嫌太遠...
某天跑去吃萬華有名的龍都冰菓時 發現隔幾家店旁正巧有家豐原排骨麵



先不管它是不是正宗的...
可以不用蹲在路邊攤 又能邊吃邊吹冷氣
這點就足夠吸引我們夫妻倆進去一探虛實了
由牆上的匾額看出這家店主姓楊
不知是否跟西門町的楊記排骨麵系出同源?


排骨麵$70

老公不由分說地點了招牌的排骨酥麵
我不愛油麵 所以點了排骨粿仔
這油麵吃起來挺像擔仔麵的 
麵條略硬帶嚼勁 不是我討厭的那種軟軟爛爛的油麵
琥珀色的醬油湯頭甘醇不油膩 紅蔥頭與胡椒粉的調味更增添不少誘人的香氣
特別是那細心醃製的排骨軟嫩入味~ 
幾乎每塊都帶有我最愛的軟骨...
嚼完Q脆的軟骨再以清甜的白蘿蔔解膩...阿~真是滿足呀!


排骨粿仔$70

我的粿仔條份量還真不小
吃完這碗肚子挺到晚上都不會叫餓
足足可抵上一個排骨便當啦!



[店家資訊]

豐原排骨麵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80號(廣州街夜市龍都冰菓旁,龍山寺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