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候的阿僖葡萄終於採收了...Y^_^Y

之前幾次經由公司團購吃到麗水農場的大村葡萄~才恍然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極品的水果...
離開公司後只能託同事幫忙訂購...除了要回公司載~也不好意思一次訂太多
幸好我有預感家人一定不夠吃~早在六月初就上網搜尋...希望能找到不輸公司的葡萄
市面上葡萄這麼多~個個看起來又大又美...
因此我選購葡萄先以口碑為重~再來就是包裝...一定要是單層盒裝
這樣才能確保葡萄不會在運送途中被壓壞...
再好的葡萄~若是因為包裝不夠嚴密而導致落果、壓爛、生霉長蟲,都會大大扣分~
終於我找到了符合我條件的『阿僖葡萄』!

阿僖葡萄的主人黃良僖先生除了得過神農獎,也是第一家榮獲產銷履歷證書的葡萄~
尤其看過他女兒寫的作文後 深深為阿僖努力不懈、潛心研究的精神所感動...
為了女兒的健康~生產研發優質無農藥殘留之葡萄...
所以他的葡萄每一盒都有附無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報告~讓消費者吃起來更安心
光看到這些~我老早就催促老公下訂...

之後才知道電視連續劇『真情滿天下』取材自老闆的葡萄~
當然劇中的關家葡萄就是阿僖葡萄~而場景就是阿僖的葡萄迷宮...
為了一睹劇中老闆的葡萄~我還特別K了幾集真情滿天下
只可惜台語實在太不靈光了...邊看邊煩老公解釋名詞...Orz



7/19一大早就收到老闆寄來的新鮮葡萄囉~
這也是本季最後一批的葡萄...要再吃就得等到12月了
馬上拆箱如拆禮物般興奮...真的每盒都有檢驗報告耶
DM上還有印上老闆女兒的照片 星期一看電視採訪有看到他女兒已長大了不少...


蜜紅一盒3台斤$350 (下一季調為$400)



一盒約3台斤(2公斤)重
每盒皆有四串果粒碩大的葡萄
蜜紅的果粒感覺比櫻井大很多





這蜜紅誘人的色澤橘紅中泛微微的金黃色
蜜紅本身就比巨峰來得嬌弱
但它的果粒比市面上其他蜜紅還要結實有彈性
看這果粒又圓又大~好像一串小番茄喔


櫻井(巨峰)一盒3台斤$250 (下一季調為$300)



櫻井的包裝跟蜜紅一樣仔細
但被我冰在較低溫的那一層...
這麼熱的天氣~馬上就聚集了不少水氣~得快幫它透透氣才行...



想不到我家冰箱冷藏庫最上層就有冷凍的效果...^^lll
變成葡萄冰了....Orz
不過看起來還蠻像玉雕的~





櫻井的果粒也是超大的
有如葡萄美酒般的紫紅色...


蜜紅葡萄:(左)阿僖葡萄迷宮 (右)麗水農場

冰箱剛好還剩下麗水農場的蜜紅和龍珠各一串
正好拿出來比比看...
很明顯地色澤差異還蠻大的 阿僖的呈橘紅 麗水的則呈紫紅
果粒阿僖的看來較大...
甜度一樣 超級甜 甜到臉頰發酸


巨峰葡萄:(左)阿僖葡萄迷宮櫻井葡萄 (右)麗水農場龍珠葡萄

巨峰的色澤就差不多...阿僖的果粉有點零亂是因為被我冰凍過了...
果粒的話 麗水的有大一點點
甜度嘛~老實說阿僖的櫻井甜度直逼蜜紅...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的巨峰葡萄了~
麗水的也很甜 不過皮還留有一點點澀味...
而阿僖的一點澀味都沒有 皮也比較好剝...

當然這樣有優點也有缺點~
以阿僖葡萄來說 家人覺得櫻井就夠甜了 訂櫻井就可以了
以麗水葡萄來說 家人希望我訂蜜紅送人 它的龍珠和蜜紅吃起來比較能感覺其差異性
而阿僖的甜度都很高 比較吃不太出差異 我是覺得櫻井多了股酒香 而蜜紅果實則較大
不論哪一家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蜜紅...這兩家往後也都還會再續訂~

寫完心得後不忘叮嚀老公先預購冬季葡萄...
由於前幾天的『歐吉桑遊台灣』和『草地狀元』增加了阿僖葡萄的曝光率
手腳不快點下一季採收就吃不到 只能望葡萄圖片興嘆...



[店家資訊]

阿僖葡萄迷宮
電話:(H)(04)853-1149;(M)0926-341-818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二重村南昌西路70號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
即日起價格調為(3台斤裝):櫻井(巨峰)$300;蜜紅$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