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土三寒六』是之前參加研討會同事帶我去吃的~
怪異的是..他是住忠孝東路的小開 卻還嫌這家太貴...XD
我和老公則認為價位合理 因為我們還沒在台灣吃過這麼美味的烏龍麵呢

原本記不住這店名
後來上網查了查命名起源後才知
「土三寒六」這個店名,其實就是讚岐烏龍麵的秘訣所在。
日語中,「土」是夏天、「寒」是冬天,揉輾麵團時,
夏天必須1杯食鹽配上3杯水,冬天必須1杯食鹽配上6杯水
春季和秋季則是配上5杯,比例各有不同。
原來如此阿~這下應該忘不掉了...


辛味噌牛肉烏龍麵$140

以前一直不覺得烏龍麵美味在哪
但吃過這家源自日本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後
便愛上這Q滑彈牙的口感...
以前吃的那些煮得爛爛的烏龍麵早就拋到九宵雲外了



店內烏龍麵種類挺多的~
老公猶豫了好久才選了這味噌牛肉烏龍麵
這湯頭調味不錯 麵是又Q又滑口 超級彈牙的~
香濃的湯汁包裹住麵條一口吸入真是絕讚阿~


釜玉明太子奶油烏龍麵$190

我的明太子烏龍涼麵更是特別
明太子與蛋汁混合拌開後吃起來既溫潤又爽口
不愧是招牌...吃完還意猶未盡
老妹事後看到照片直嚷著要我帶她去吃...


綜合天婦羅$150

我們還多點了道炸天婦羅
雖然是配菜 味道可也不馬虎
左上角那對半剖開的竹輪真是好吃阿
跟我去日本竹輪工廠試吃的味道很像 魚味十足
台灣吃到的大部份都是粉味...
改明兒有空再來嚐看選單上其他口味
老妹呀~妳就再等等吧...



[店家資訊]

土三寒六烏龍麵
電話:(02)2775-4611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