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麵 喜歡的程度遠超過米飯...
第一次發現新店這家『南川麵館』是在小p住院時~
因為離耕莘醫院還蠻近的 走路就可以到
當時小p因為卡到鰻魚刺而被迫住院一天
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好笑...
所有耳鼻喉科的醫生齊聚一堂 
為的就是要取出卡在小p喉頭的一根小刺
看的我心疼又好笑~
不過最終還是非得開刀取出~
幽默風趣的醫生還特別把那根刺留給我做紀念哩~
更厲害的是 小p卡到刺期間還可以照常吃喝呢...


涼拌苦瓜$50

南川麵館除了佈置的古色古香有如龍門客棧之外
它的小菜也是絕品...
涼拌苦瓜略帶苦味 清脆爽口解油膩


滷味拼盤$50

滷味拼盤算普通的一品
但醮上店家自製的辣油真是香辣帶勁
濃濃的花椒味與蔓延在舌端的麻辣口感真是暢快呀


醋漬蓮藕$50

我們最愛點的一道就是醋漬蓮藕
片的薄細又爽脆的藕片 吃來帶著點酸 又帶著點甜
常常麵還沒上桌就被我們ㄎ光了
也曾試過自己做 但就是少那麼一味的感覺


椒麻雞$90

這道椒麻雞屬於四川風味
花椒辣油調得很夠味 是那種會慢慢麻起來的辣
去骨雞胸肉吃起來柔嫩一點也不柴 
這道真的辣得很過癮呢


蹄花麵$95

我自從吃過它的蹄花麵後
從此就不再換點別的麵
它的蹄花滷得入味 Q度十足
Q彈的膠質 咬在嘴裡滿是濃郁的肉香
看似油膩的湯頭又甘又甜   
唯獨麵條是普通的陽春麵 
不過還是無損我對它的熱愛


酸辣炸醬麵$75 (拌開樣)

酸辣炸醬麵略酸帶辣的很適合夏天吃
不過它的麵條比較普通 而且沒有四川麵王的麻



乾麵會附一小碗大骨清湯
這碗湯看似平凡
卻濃縮了所有大骨的精華
濃醇甘甜 要是再大碗一點就好囉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南川的價位偏高
不過我倒認為一個月吃個2~3次是還好
尤其是那鮮嫩Q彈的蹄花
想到我就流口水....



[店家資訊]

南川麵館
電話:(02)2912-4735
住址:新店市中正路3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