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每次都餓著肚子上山採海芋...
這天採完想吃點野菜熱炒
最好還有免費地瓜湯可喝
想起媒體介紹的『山園』
印象中菜色種類蠻豐富
就深入竹子湖的茫茫白霧中尋覓...



這天霧真的大得快伸手不見五指了
大概距離100公尺就只看到一團影子
而且還有點小冷...
店家一看到我們
立刻很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去
選了幾樣山菜後
老闆便招待我們自取免費的地瓜湯喝
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快冷死了~


薑汁地瓜湯(免費喝到飽)

這地瓜好大一塊~一塊都快塞不下一個小碗了
滿滿一鍋隨你喝到飽
地瓜煮得很鬆軟 撈的時候要非常小心才不會碰碎一鍋地瓜
帶有薑味的甜湯一喝下去身體立刻暖了起來
甜度適中 真是太對我的胃啦
尤其這種黃色品種的地瓜最鬆軟好吃了


小饅頭

來陽明山我都會點小饅頭取代炒麵炒飯之類的
最喜歡一邊吃一邊猜它的口味了
這盤小饅頭剛端上來還冒著白煙
每顆個頭兒比大樹下和馬槽花藝村的還大


土雞半隻

光看這半隻土雞就知道這雞size不小
新鮮的土雞連雞胸肉吃起來也是肉嫩鮮甜、吮指回味
不過兩個人吃半隻還是太多...只好打包了


炸溪蝦

這溪蝦香酥可口
沒有裹多餘的粉去炸
仍舊是夠酥夠脆
剩下的~我還帶回家炒飯 
炒出來的飯還真香


鹹蛋山苦瓜

這鹹蛋山苦瓜一點都不苦
苦瓜很嫩 以鹹蛋提味真是很下飯


炒芋艿

這道炒芋艿我老媽也常做給我們吃
炒得很香很入味
芋頭也很鬆軟
但我不習慣有加薑絲 
所以大部份都老公解決的


山藥排骨湯

點了一桌子菜總不免要來個湯
這鍋山藥排骨湯 湯頭鮮美
山藥是切成片狀 而大樹下則是切成塊狀
片狀較易燉得軟爛 
吃起來鬆軟可口 有如馬鈴薯的口感
山藥也是陽明山的特產 來這不可不吃
老闆看我們猛喝湯就一直幫我們加湯呢

這裡的野菜都是老闆的親戚朋友種的
絕對是陽明山山上現採現賣的
而它也有位於樹蔭下的戶外用餐區
只可惜今天霧太大只能坐棚內 
來這還是要人多才能吃到比較多種菜色
每盤份量都很大 幾乎都打包回家了
兩人吃這麼多才600多~很划算呢!



[店家資訊]

山園野菜餐廳
電話:(02)2861-1558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之12號
營業時間︰AM10︰00~PM 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