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吃到這家『嘉義紅心粉圓雪片黑糖冰』是跟同事在公司集體訂下午茶的時候...
記得那天天氣還蠻熱的,也擔心冰送到公司會不會溶化了?

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它的雪片黑糖冰採特殊製法,
不是刀削冰那種硬硬的冰塊,而是一片片薄薄有如雪片般的雪片黑糖冰。
每片雪片冰內似乎含有空氣,沒和配料混合前不易溶化,也不易黏涸成一大塊冰球,
還真是神奇阿! 



它的基底『黑糖雪片冰』都會一包一包密封裝袋,外帶會跟配料分開放,
直到要吃的時候自己再混合即可。我為了讓它呈現美感,特地先倒冰再淋上配料,
嗯~看起來還不錯呢! 



它的黑糖粉粿Q軟度適中,咬下去微甜,非常合我的口味,
鳳梨熬煮得酸甜入味,好吃極了,不像在吃冰,倒像在吃道菜,每口都值得細細品嚐。 
別看這切成丁狀的地瓜,外觀看來有如胡蘿蔔,以為屬於硬Q口感,
吃一口才知其一樣軟嫩入味,而這粉圓更要大肆稱讚一番,
吃起來不但QQ滑滑沒有結成一團,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依然沒有半顆被冰塊凍硬呢! 



芋圓表現普普,而芋頭的燉煮方式沒有三兄弟豆花來得好,糊成一團...不過味道還不賴。
黑糖雪片冰一大包給得真不小氣,在冷氣房吃著吃著可要蓋棉被哩!
 



[店家資訊]
 

嘉義紅心粉圓雪片黑糖冰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42號 (台北市林口街夜市近松山高商)
營業時間:(夏天) 11:00~24:00 (冬天) 15:00~24:00
電話:(02) 2727-2813
價格:$40 (可任選4種配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